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學會日文真是太好了。

http://morenatsu.sakura.ne.jp/

もれなつ算是一個日本的小團隊做出來的一個獸人BL向的戀愛遊戲。雖然說沒有高花費也不是非常知名的團隊,但是不管在劇情上、CG,甚至是BGM來說,我覺得完成度都非常地高!讓獸人本命的我真是又驚又喜。

內容講述主人公轉學離開以前的家鄉,事隔五年之後,在暑假的時候回去找以前玩伴的純愛(?)小品故事。因為是二次創作,所以除了主人公是人類以外,其他在遊戲中出現的角色通通都是獸人啦~XD

記得之前也玩過大陸做的一款獸人BL遊戲叫KEMONO CODE,雖然我也是印象深刻,但是劇情比較短,人物也比較少;相較之下もれなつ的人物很多,而且故事的劇情我覺得也很棒!

如果說KEMONO CODE是一款戀愛遊戲的話,我覺得もれなつ比較像是電子小說。因為もれなつ的選項都還蠻淺而易見的,基本上一看就知道該選甚麼,就算你不小心選錯他還是會給你機會讓你回去重選;但KEMONO CODE的話則是有完美的故事路線(?),所以算娛樂性比較不同的地方。

然後もれなつ的對話跟主角的內心戲非常多,劇情也還蠻長的這樣,常常讀一天的劇情要看個半小時……不過我跑過的篇章來看,故事的內容也很不錯(而且有些內容很好笑 XD)。但相對地因為遊戲在劇情上比較有著墨,所以看不懂日文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很無聊……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目前百度的漏夏吧(もれなつ的漢字)好像有持續在做漢化的動作,目前好像也有英文版出現了,但聽說BUG很多 XD

CG的部分人物的表情,嗯……是很有限,但我覺得都還蠻精緻的。至於大家期待的H的部分,我覺得很棒。(鼻血)雖然H的張數大概兩張啦,不過有融入

劇情的話真的看得面紅耳赤 -////-

至於配音的部分,很抱歉,這個遊戲並沒有人物語音。但是NICONICO有一名玩家有在上面UPLOAD他的實況,還幫實況裏面的角色配音,超強 XDDD

我推薦有H的部分,因為很煽情也很好笑(遮臉),不過配音的那個人真的很厲害啊!

(網址:http://tw.nicovideo.jp/mylist/28091074

==接下來的部分有もれなつ 洸哉篇的雷==

這遊戲其實已經出了好一陣子,但我一直沒去動。因為他一開始只放出兩個角色可以攻略,剛好那兩個角色我都沒有興趣……今年九月又增加了兩個角色,洸哉和峻,所以我就跳進來了,打我啊笨蛋!

就是為了他!蒼月洸哉,溫柔帥氣的犬獸人!(以為他是狼,結果是哈士奇…)

想當音樂家的夢想被家人阻撓,憤而之下國中畢業後就一個人搬出去住,然後一邊打工維持生計一邊玩樂團。超カッコいいwwww

純粹是我的私心,非常喜愛這個角色 XDD 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就是和光哉的故事劇情。

故事的發展其實就跟大多數類型的戀愛遊戲一樣,只要多跟喜歡的人物接觸就可以了。もれなつ更單純一點,從一開始的歡迎會上選擇坐誰的旁邊,就決定了接下來的劇情走向,非常簡單吧!

出去散步結果忘了帶傘,躲雨的時候遇到出門買東西的洸哉。洸哉決定撐傘陪他走回家,此時他看到洸哉撐的那把傘,忽然想到以前的回憶:放學的時候忘了帶傘匆匆忙忙地到公園的涼亭躲雨,正當束手無策的時候,對他伸出手的人是……

這段作者故事講得很好XDD

在森林中散步的獨處開啟了兩人的不解之緣(?)

洸哉是樂團的吉他手,常常一個人來森林的附近安靜地練琴。(或是說討厭吵人的地方)被主人公遇到所以就彈吉他給他聽順便教他彈吉他。順帶一提,他脖子上戴著項鍊是樂團的名牌,上面寫著:We are forever with.

每次樂團有演奏的時候,都會邀請朋友一起去參加。雖然說門票是要錢的,但是因為洸哉總是不願意收錢,所以都會跟朋友玩遊戲,贏洸哉的人就可以付門票,然後輸的人就不用付。上一次比賽的項目是撲克牌,哈士奇大獲全勝!結果主人公參加的這次,是洸哉最苦手的猜拳……理所當然大敗,而且兩百連敗 XD

『……猜拳嗎?』

洸哉一臉不願意的樣子

「我再也不要猜拳了啦……」

話說主人公回到自己的家鄉,一直住在爺爺奶奶家裏。雖然說常常會覺得給爺爺奶奶造成困擾,但是問爺爺奶奶他們也只是叫他不要客氣。儘管如此,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正當他在考慮怎麼辦的時候,遇到了洸哉,而且洸哉提出了來他家住幾天的邀請。

『我啊,想要你來我家住啦……』

媽媽有人告白(遮臉)

選項A:去住吧!

選項B:答應洸哉的提案。

選項C:我要去住洸哉家阿哈哈 >////<

看這個選項多麼溫柔!怎麼選都是要去住啊 wwww

總而言之就是去住了,同時也得知洸哉一個人搬出去住的事情。不過這時候還不是情侶所以甚麼事情也沒有,只有小小的調情(?)(洸哉問說要不要一起洗澡),大家可以盡量SKIP(欸)。第二天因為洸哉有打工,第二天看家的時候來了客人,是洸哉的母親。他把一封信給主人公,要他轉交給洸哉之後就走了。

晚上吃過晚餐之後把信轉交給洸哉,然後洸哉面色很沉重說要出去買東西,結果

主人公發現他忘記帶錢包……然後就追出去了。最後在河邊找到洸哉,他也娓娓道來當初決定離家的事情。那封信的內容是告訴他母親希望能夠瞞著父親和他見一面,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去,所以問主人公如果是他的話,到底應該怎麼做……

三田:それは、あなたが決めることです。(跑錯棚)

最後洸哉決定回去見自己的母親。

母親的談話內容是說希望洸哉能夠回家,並希望他能理解父親的用心良苦。最後談了條件,如果下一次的比賽沒有成功的話,他就要無條件回到家裡來。

『所以啊,那個……你以後可以繼續像現在這個樣子,幫我加油嗎?』

這位太太請你快點告白好嗎!!!

當天晚上是村子的祭典,所有的村民幾乎都會出門參加。洸哉當然也跟幼時玩伴們約好要出門。但是在祭典的途中,卻跟同伴們走散了……沒辦法,只好跟洸哉兩個人獨自逛逛(根本是預謀!)之後因為太吵雜了,所以他們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洸哉忽然握住了主人公的手。

「俺さ……お前がこの夏休みに帰ってきてから、なんか少しだけ変われたような気がするんだ。」

我啊……在你這次回來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變了。

「今回は特別、いろいろなことがおこってるからそのせい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も、俺はお前がいてくれてよかったと思ってる。」

也許是最近發生了很多特別的事情的關係,但是……我真的覺得有你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那個……我不太會講啦……但我是這麼想……』

快點給我告白啊你這傢伙!!

『洸哉和我兩人像是惡作劇的小孩被抓到一樣,吃驚地跳了起來保持距離。』

結果還來不及告白就被發現了www

之後洸哉要開始準備樂團比賽。就像約定的一樣,如果沒有得名,就必須回到家裡,並且放棄樂團的事情。因為主人公想要幫忙洸哉(洸哉のちからになりたい),所以自願進入樂團打雜。(?)洸哉對於約定的事情一直很在意,狀況一直出不來,也覺得很對不起隊友。

一直沒有告訴隊友這場比賽可能是自己最後的出場,當聽到隊長說:「不要太在意嘛,之後還有機會啊!」洸哉忍不住苛責自己。從一開始到現在,這個樂團就是由這四個人所創立,他們也決定要一起走到最後,只要少了其中一個人,就是結束。洸哉一直一個人忍耐,因為他不想讓別人替他擔心,雖然也不是想退出樂團,但不知道怎麼就是提不起勁……

「みんなは俺を励まそうとしてくれたのに」

「最初から俺一人で抱え込むべきじゃなかったんだ。あの日、夜の河原でお前にそう教えられたのに、俺また同じ失敗してる。」

明明大家都在鼓勵我,從一開始就不應該一個人忍耐。明明那天晚上在河邊你也是這樣跟我說,我卻還是一樣……

囁くように、洸哉は後悔の言葉を口にしていた。

声が震えているのが、僕にもわかる。

本当に悔やんでいた。

像是自言自語一樣,洸哉說出了自己的後悔。

我知道,他的聲音顫抖著。

真的是非常地悔恨。

「もっと、頼ってよかったはずなのに……」

早知道再依賴一點就好了……

交雜著小聲的嗚咽,洸哉叫著我的名字。

そこでようやく、洸哉が僕を見た。

僕は洸哉をそっと抱きしめる。

胸が誰かの後悔で少し濡れた。

這時洸哉終於看著我。

我靜靜地將洸哉抱緊,悔恨的眼淚弄濕了胸前。

 

這個BGM想哭死誰啊!!太感人了吧!!

有多少男兒淚都是死在BGM之下。

受到主人公和隊友的安慰,洸哉也下定決心最後一天的練習要打起精神。

啾竟是用甚麼辦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喜歡你。』

都抱著哭了,接下來的劇情走向當然只剩下告白了 >///<

接下來就是本番了。(第一張CG要出現意味)

CG就請恕我在此住手 XD 可以參照上面有人配音的連結,他配得非常非常到位 XD

經過一晚上精力的補充(?),最後當然不負眾望拿回最佳賞。(真草率XD)洸哉回到老家報告自己的成果,也決定要繼續一個人住在外面。洸哉的爸爸直到最後才開口:如果堅持己見就要堅持到最後,拿出了一個吉他的盒子。裏面是一把吉他──洸哉當時跟店長開玩笑說如果只要能夠登上舞台,就來買這把吉他。

吉他上面還有一張紙,定睛一看,是昨天演唱會的門票。

「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但昨天的表演真的很不錯。」洸哉父說。

了解了這張紙的意義,洸哉也紅了眼眶。

「既然機會難得……我也想讓你聽聽看這把新吉他的第一次演奏。」

回到家之後洸哉拿出他新的吉他,彈奏給主人公聽。同時也感謝他一直以來的陪伴以及鼓勵。

然後,又是CG >////<

「今天可以……做到最後嗎?」

也請去看配音,エロすぎ,這邊我沒辦法啦 XDD

──

八月三十日。

主人公也要離開家鄉回到都市去了。洸哉因為打工,一直到晚上才出現,決定一起去河邊看星星。想到離別,主人公不禁紅了眼眶。(我也是QAQ)

『要說寂寞的話,我也是一樣啊。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離開你。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洸哉拿出了一個閃亮的牌子,仔細一看和他脖子上戴的名牌是一樣的。

『就算分開了,心也繫在一起。』

「僕の目からも、何かがゆっくりと流れ出していた。

流れ星と同じように、幾度も、幾度も。」

不知道是甚麼從我的眼睛中緩緩地流出來,

就像流星一般,一直,一直。

 

總算到了離別的日子。

明明大家約在公車站,但卻在家門口見到洸哉的身影。

「想說無論如何,也想跟你在一起久一點。……很困擾嗎?」

 

到最後還是要閃一下就是了 =w=+

讓洸哉拿著行李到公車站,大家已經在等了。分別和每個人道別之後,就坐上了回家的公車。公車慢慢地移動,一邊和大夥揮手,漸漸地朋友們就消失在視野。又變成只有一個人。

從衣服中拿出了掛在脖子上的東西,映入眼簾的,是刻在銀色牌子上,羈絆的話語。

We are forever with.

 

 

遊戲到這裏就結束了。很遺憾,這遊戲中每個結局都是分離,主角非得回到原本的城市不可,因此結局都很難過 O_Q

不過裏面有一首曲子(就是洸哉做的那首曲子)很適合這部遊戲的結尾而且歌詞的部分也很棒,不過由於我找不太到好聽的歌唱版本,所以就貼純音樂的版本給各位。另外再附上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txHsxSsU&feature=results_video&playnext=1&list=PL37DE5090DED09852

ねぇ 君は覚えている 木漏れ日の舞う中で

君への思いをずっとずっと胸に秘めていた

セミのこえ遠く響く あせた記憶のなかで

聞こえてた君の声はあの夕闇に消えた

君の声が聞こえていた 時はもう戻らないよ

会いたいよもう一度 話したいよもう一度

僕は今も覚えてるよ 賑やかな夏の日々を

きみはまだ覚えてる僕のことを

覚えてる

夕暮れの中で消えた 切なげな横顔が

今も胸の奥底でそっと眠っているよ

いまはもう遠い記憶 木漏れ日の舞う中で

君への思いをずっとずっと忘れないで

セミの声遠く響く あせた記憶の中で

歌声が遠く響く 風の行方を追った

喂,你還記得嗎?枝葉間隙灑下的陽光中,

對你的思念,一直一直隱藏在心中。

知了在遠處鳴叫,褪色的記憶裡頭,

聽見你的聲音在昏黃中消逝。

已經回不去聽見你聲音的當初,

好想再見你一次,好想再和你說一次話。

那個充滿歡笑的夏日,我到現在還記得唷。

你還記得嗎?還記得我嗎?

在黃昏中消逝的那個憂傷側臉,

仍然還沉睡在我心中的深處。

已經是遙遠的記憶,枝葉間隙灑下的陽光中,

對你的思念卻遲遲無法忘記。

知了在遠處鳴叫,褪色的記憶裡頭,

歌聲也愈來愈遠,朝著風的方向追去。

—————–

推廣到這邊就結束啦,還是謝謝各位撥冗閱讀。

因為很喜歡這部作品,所以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非常開心!

不過本身日文能力有限,若有什麼錯誤或可以改善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教。

也希望獸人本命的各位可以交個朋友=w=/ 下台一鞠躬。